……

……
wld:5936

【云亮】山河予你

*cp.云亮
*历史向 有我自己的臆想成分
经不起推敲的你们放过我
*不是刀子,真的
*扔骰子输了 ,就这货坑的我@假装有名字
*ooc是肯定的












1.0

纵有天纵之才,想要在短时间内俘获军心也是一件极难的事。

诸葛孔明,主公刘备三顾茅庐对问隆中才请下山来的卧龙先生,也不得不为此事犯难。

眼下之势,使声东击西之策为上。此计也是兵法中常用到的计谋,依诸葛亮之才本是毫无顾忌的。虽刚下山便得刘备重用,但他仍未获得关羽张飞等一干将领的信任也是事实,只不过碍于刘备的态度没有表现在脸上而已。那又有谁会愿意去承担这诱敌之责?

唉。若实在不行,换个法子也不是不可,只是……罢了。思考久了有些许头疼,诸葛亮放下手中参详已久的地形图,决定出门逛上一圈,散散心。也许真能找到一人愿意呢。

许是因为几年来天下都不怎么太平,各地的景色都有颓败的迹象,风一吹更显的萧索。不远处的一块空地传来士兵操练的声音,是在为接下来的战斗做准备。诸葛亮寻了个角落,不声不响的在一旁观察方阵前面那个领头的人耍着龙枪,蓝色的头带在风中飘扬。

挺好看的。

约莫一刻钟后,到了将士们的休息时间,诸葛亮却看见那人提枪就朝自己走来,水也没顾得上喝。

“诸葛先生。”

赵云把枪插在地上,抱拳作揖,汗水顺着发梢滚落,全身上下还散发着热气,抬眼便是盈盈笑意,全数映在了诸葛亮眼底。

“赵将军。”

竟是这般就没了言语。赵云起手挠挠下巴,移开了眼去,但却没有走的意思。

“先生这几日可好?”

“不错。”

“下一战,想必先生已有对策。”

这才几句话,又给拉回这恼人的问题了。原意出门散心的诸葛亮暗自叫苦。

“是。”

“先生可愿指点子龙一二?”

“无妨。”

想想赵云还要带兵操练,才打算加上一句

“将军若此刻不便,可……”

“多谢先生。那子龙今夜来访可否?”

得了诸葛亮的许可,赵云又作一揖,拔枪就往回走,叫嚷着其他士兵起来继续。

他应该要多喝点水。

诸葛亮看着赵云离去的背影,脑中突然冒出这一句。

入夜,赵云早早就来到了诸葛亮的帐篷,在诸葛亮苦恼之时。

“此战,声东击西法可行。”

诸葛亮向赵云解释如何以此法作战,手指在地图间穿梭。赵云也是个聪明人,大多数情况也一点就通。一番解释下来也是大致明白了诸葛亮此战的意图。用最小的损失换取最大的利益。

“先生此法甚好。我军定能大获全胜。”

“此法虽好,只是……这”

“若先生不嫌弃,子龙愿做这诱敌之人。”

“子龙可以将军之身引诱敌军,也有足够强大的武力保全自己与士兵,更不畏艰险。请先生相信子龙。”

卸下了银甲的赵云,只一身粗布麻衣,偏偏容貌又不赖,不像将军,反而像个破落的穷秀才。此刻他单膝跪地,双手抱拳,目光灼灼,其剑眉鹰眸之间的豪迈与坚韧是只有在战场上厮杀过的人才拥有的。

“那此事便交于你。”

“多谢先生。”

“是我多谢你才是。解了我燃眉之急。若不介意,唤我孔明即可。”

“这……不大合规矩。”

全军上下能直呼孔明的目前也只有君主刘备一人而已。

也是。诸葛亮扶起跪在地上的赵云,替他拍去沾染在衣服上的灰尘。

“那我便唤你军师可好?先生唤我子龙就好。”

“随你。子龙。”

再聊上几句,赵云也就回去了,明天还有一整天的训练,今夜自然是要补足体力的。诸葛亮也因解决了最主要的问题,难得的睡得安稳。

几日后,敌军来袭,按诸葛亮之策,赵云带领的一队混淆敌方,此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大获全胜。又经历几次小战斗,关张二人是对诸葛亮心服口服,那么其他将领也好解决,军师之名是在诸葛亮头上坐稳了。

最高兴的还是刘备,自己的队伍规模日渐庞大,仗打的越来越顺,诸葛亮功不可没。得了闲暇,刘备就往诸葛亮这跑,向其学习。

“孔明啊,你这倒是清净。都没什么人。”

诸葛亮足智多谋,在军中多有建树,各将士对其也是几位尊敬的。诸葛亮本人又喜静,自然没什么不长眼的来打扰。

“如今我们的敌人越来多,怕是多有危险,我想给你指一亲信,不知孔明意下如何?”

“好。不知是哪位将士?”

刘备见诸葛亮并无抗拒之意,才松了口气。

“你也认识的。赵云赵子龙将军。”

是子龙。听到这个名字,诸葛亮心里是莫名的放松。几战下来,诸葛亮和赵云多有联系,很多事都受赵云照拂。虽两人一文臣一武将,但说是知己也不为过。

“子龙乃是将军,现给我做亲信……”

“无事。近日战事也渐趋平缓,其余势力不敢轻易来犯。再说孔明的安危也是很重要的。我已问过子龙意愿,你放心即可。”

“多谢君主。”

从此诸葛亮的身边多了个手提龙枪的人。





2.0

又是几年,曹操愈发猖狂,挟天子以令诸侯,挥师北下,无往不利。刘表已死,刘琮投降。刘备丢掉了荆州北部,近乎节节败退,只能在江夏一带抵抗。后遣诸葛亮与东吴联系。却不料东吴有意为难……

“三天十万支箭怎么可能!我看啊,东吴根本就是在整我们!”

“就是!只可惜了我们先生……”

……

士兵的抱怨此起彼伏,终究传不进诸葛亮的耳中,消散在风里。

房内,赵云不住的向诸葛亮投去一个又一个担忧的眼神,又怕烦着诸葛亮,不敢乱动弹。反观诸葛亮倒像是个没事人,在桌前淡定的品茶,时不时还摇两下羽扇。

“子龙可是担心?”

“自然。”

掩嘴闷笑两声,诸葛亮走到赵云身旁,抬手抓起赵云脑后两根垂挂着的发带轻捋一捋。眯起眼,忍着笑意。

“我自有法子。”

身侧就是军师散发着微热的身体,甚至可以感受到诸葛亮轻笑呼出的气息,赵云绷直了身体,更加不敢动了。诸葛亮察觉到赵云的呼吸逐渐变得不稳,才又坐回自己的位置上。

“三天后,就看我的吧。”



两天过去,都没见诸葛亮有什么动静,这下不光吴国的人,就连自己人也搞不清他们的先生要干什么了。

直到最后一天,诸葛亮才向吴国要了几艘船,指挥着赵云把这几天做的稻草人都搬上去,又随便点了几个人晚上跟自己上船。

“军师,你这是要……做甚?”

“去曹营。”

??!!

“军师,我陪你去。”

这么危险的事军师居然只带几船稻草人和一个小厮??这可不行。赵云瞬间就急了。

“不用。你只需在岸上等着我就行。”

“可是军师,那可是曹营。”

“你不信我?”

……

“信。”

“那就等我回来。”

晚上,江面上起了浓雾,笼罩了所有的波涛汹涌。诸葛亮乘上其中一只船,带着船队向曹营驶去。

远处漏出一两点火光,想必是离曹营不远了。诸葛亮往身后瞥了一眼,那个拎着把刀的小厮瞬间站直了身体。诸葛亮摇着羽扇轻笑,自顾自的说话来。

“今夜雾重,我们看不清敌人,敌人自然也认不得我们。”

“说不定以为我们这船上有千军万马呢。”

“时机已到。”

话音未落,箭雨密密麻麻的落下,插进船板,穿过草人。不一会儿木船上下几乎都插上可箭。诸葛亮才下令返航。一队木船带着满身的箭晃晃悠悠的驶回港口。惊煞了一群人,吴国的,本国的。明天一早或许还有曹营的。

诸葛亮下船时,赵云早在下面等候,只是沾染了几分风尘,整个人看起来湿漉漉的。诸葛亮顺了顺自己的头发,又捻过赵云的那条发带。忍不住笑起来。

赵云把自己的外衣脱给了诸葛亮,在一旁嘘寒问暖,还问此行顺利与否。

“顺利与否,子龙不是应该很清楚的吗?”

正在为诸葛亮擦头发的赵云一下子就慌了手脚,手劲就控制不好了。诸葛亮倒吸一声,差点没嗷嗷叫出来。赵云深吸一口气,稳住了颤抖的手才答道

“是。恭喜军师。”

极尽温柔。






3.0

东吴本就有与刘备结盟的意向,在草船借箭一事过后,孙刘联盟很快就建立了,准备一同抵抗曹军。

“曹军劳师远征,士卒必定疲惫不堪。又不习水战。”

“来自中原的曹军不过十五六万,而所得刘表新降的七八万人,人心并不向曹。”

“这一战须得在水上将其击垮。”

……

赵云几次经过门外,门内的诸葛亮和周瑜等一干人讨论战术。声音忽大忽小,零零星星的从帐中透出几个音也很快消失不见。

现在没我什么事。

军师什么时候才出来。

这都要一天了。

军师有好好吃饭吗……

“哗啦”帐帘掀起,几大人物陆续走了出来,面上满是严肃。此战容不得任何差池!

走在最后的诸葛亮一出来就收获了一只苦苦等待的赵云,心里有了几分暖意。明知这人练了一天的兵也是一番劳顿,回到两人的帐中却还是想要使唤他一下。那人也是任劳任怨,说什么做什么,也不抱怨。诸葛亮想,大概是要栽这人身上了吧。

或许早就栽了。

这也算是这无穷无尽的战争中难得的温暖吧。



一切都按照计划行事,只是天公不作美,大战前夕,江面吹的都是西北风,这不仅不能让火烧到曹军,甚至可能倒打一耙,将自己这边的给烧着了。

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。

诸葛亮向来精通奇门遁甲之术。于情于理他都要去祈一次东风。

祭坛之上,诸葛亮一人,绝代风华。

祭坛之下,赵子龙独守,单枪匹马。

最后,西风散尽,东风大作。这最后的条件也齐了。

诸葛亮不慌不忙走下祭坛,走向那个提着龙枪站的笔直的人。

不久后就会有怀不轨之心的人前来刺杀。

然而现在只有他们,在狂风吹拂下相视而笑。

“走吧。回去了。”

“好。军师。”



赤壁之下,火光漫天,漆黑的夜也被搅动。曹军果真如之前所料,几乎毫无反抗之力,就被这大火吞食殆尽。这一战,制止了曹操无往不利的脚步。





天光破晓,黎明已至。

赤壁战后,三足鼎立。

往后将是新一轮的战斗。

“子龙,你可愿与我一同共战山河?”

“军师只命,子龙定当万死不辞”






END
我以后再也不要写历史向了。。。。
累死我了

评论(6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