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

……
wld:5936

【唐毒】雨巷

*灵感来源于戴望舒的《雨巷》
然而没有那种意境(写不粗来啊乱七八糟的……╯▂╰)
*cp.唐毒(gl)only
*BE?HE?应该算是HE
*大晚上码字我也是好兴致








小巷,冷凄。小雨,淅沥。

啪嗒啪嗒,敲打着,散落着。

暗色的蓝半边隐在黑暗中。抬脚,跨步,越过浅浅的水坑,伞尖垂落一滴雨,泛起波澜一阵,归于平静,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,谁也不曾走过。

伞幕掩饰了伞下人儿的面容,依稀可看出清秀的下巴,苍白的嘴唇。巨大的弩收在腰间,剔透的玉石微微随着身体的摇动起伏。不紧不慢的,如幽灵般飘过,不留一丝余迹。

雨,大了。
风,起了。

“叮铃铃”

仿佛一两片银片碰撞,敲打出的轻灵。风在耳边呢喃,像是恋人的耳语。

穿过一层层笼罩天空的帘幕,唐乐翎不慌不忙,稍稍快了点脚程。

“乐翎”

轻的仿佛只是虚无中的错觉。

“你是叫乐翎吗”

是谁?

脚下的动作加快,刮在脸上的风,打在身上的雨,带出轻微的疼痛,那一声呼唤倒显得更是真切了。

“乐翎,不要走好不好”

抱歉

微微发疼的太阳穴,脑海闪过了什么,一瞬又消失于茫茫忆海中,再也找不出它的存在。脚步开始变得踉跄,唐乐翎紧咬下唇,硬生生咬出点血色,仍然在巷中奔跑。前方的路仿佛一望无际,永远,永远没有尽头。

“乐翎,要记得我呀”

怎么会忘记你呢!

那么,你是谁,是谁?

一步踏进水坑,混杂黑暗的雨水,亦或是污水,溅到裸露的小腿,顺着肌肉的文理,渐渐下滑下滑,最后进到了鞋底,一丝寒冷由水中传入脚底,直到心脏。是谁,是谁!

“乐翎,好久不见,你……还好吗”

记忆是残缺的,唐乐翎完全确认了这一点。断断续续的场景除了给脑子带来更多的负担,根本没法从中获取一丝一毫的信息。很大一部分的记忆貌似是蒸发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不见了,消失殆尽。很重要,很重要!你必须想起来,你所遗忘的。

小巷的地不是很平整,对于行路人也不是多大的障碍,更别说是神出鬼没的唐门杀手了。一下恍惚,绊了脚,不断增加的速度倏的停止。唐乐翎一手将雨伞迅速收起,另一只手发出几个暗器用来缓冲,身体前屈,一个打滚,前翻,狼狈的坐在地上,身体完全被雨水,污水打湿,一绺一绺的发丝贴在脸边,一股股清流顺着脸庞落下。

雨珠从四面八方袭来,毫无藏身之处。唐乐翎依靠着雨伞撑起整个身体,一脚重一脚轻的,全然不顾风和雨,朝着前方的那片幽深的黑暗,一往无前。
快到了快到了。

“唐乐翎!为什么!”

无错,惊慌,恐惧,失望,还有点,怨恨。嘶哑着的,和前面那轻灵悠远的腔调没有一点相同,掀起唐乐翎心中一阵阵颓然。她不知道,她不想,她不愿,她无力……对不起这种东西,在这种时候从来都是一种逃避。她不停的在心里默念,却什么也改变不了。

凄厉的尖叫响彻天空,穿过九天,然后,消散,湮灭,泯然。“唐乐翎!我!……”唐乐翎的一颗心也随之死去,在跳动吗?在啊。感觉的到吗?不,它已经伴着那人去了不知名的地方。

胸口,空荡荡。

唐乐翎的眼神不再有光彩,或许早就消失了,在那一
天。她缓缓站定,穿过黑暗的走到,小巷的尽头,破败的墙在风中摇摇欲坠,一串银饰静静的夹在两砖之间,每一阵风过,铃铃的声响不绝。

啊,是你啊。怎么会,忘记你呢?

蓝衣。蓝衣。我的………爱人呐。

她有着属于深林的单纯,有着属于苗人的热情纯朴,有着属于五毒的绝世武功。风华正茂,身姿绰约。

一群紫蝶从墙后翩翩飞舞旋转而出,如紫色的绸缎,飘向未知的天空。唐乐翎呆愣着,眼睁睁的看着一只只蝴蝶消失在天际,最后毫无踪迹。最后一只,带着一线灵韵,扑棱着翅膀,在唐乐翎身旁,盘旋。

“乐翎。我……最喜欢你了。”

啊,我也是。

注视着,唐乐翎目送着最后一只紫蝶渐渐消失不见,化为烟尘。

风不知何时停止了呢喃。雨,又成了那淅淅沥沥的样子。

她看见了,自己那心爱的姑娘,正朝她,笑得肆意……

END


碎碎念:

其实就是毒姐和炮姐是青梅竹马。后来炮姐走了,毒姐挽留不成,几年后就去找炮姐。干了些事,结果被世人误会是坏人什么的,要把毒姐杀死,炮姐当时因为被其他事情耽搁了没来得及救,毒姐就心灰意冷了啊,就被杀死了。然后知道毒姐死后的炮姐后悔的不要不要的,精神恍惚,虚度人生,反正过的特别不好(有多特别不要问我)毒姐心软了,来开解炮姐,最后放心去投胎了!
就是这么个狗血故事= =
表达能力不好,多多见谅。

评论

热度(3)